close


自從07年開始戀上單車的自由自在,就已經想要來趟單車環島,當時也跟兒子(Tommy)約定他國中畢業那年一起去環島(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oe-1966/article?mid=73&prev=81&next=41&l=a&fid=15),只是他高中考的不理想,加上我一直在忙工作的事,直到高一上學期結束後,我才實現了諾言。
今年Tommy16歲,依古禮就要給他來個不一樣的體驗,當做他的成年禮,敲定Tommy學校放寒假日期,趕在過年除夕前回來,選定2/1~2/12共計12天的eye台灣單車環島行。


好幾次約Tommy騎車,他都有事,平常沒在騎車的他讓我很擔心他的體能,終於有機會跟他騎一趟東山樂園,看來狀況還不錯喔!


接著開始處理車子的事了,因擔心Tommy的腳力不好,決定將大部分的行李放在我車上,所以選擇了固定式貨架,飛馬仕車店簡老闆客製化將貨架裝上


裝上馬鞍袋試試,嗯~很穩固,開心!大型防水馬鞍袋重量有點沉~


車首裝上硬式蛋蛋包放相機,同事亞伯熱情贊助的Garmin 705單車專用導航機,延伸座反裝置於下方裝上兩支車燈,一支超省電型主要當閃爍前燈,另一支網購爆亮的變焦燈但很耗電力,天黑才開。


這是在mobile 01上看到介紹後上博客來買的環島專用地圖,真是好物!非常好用的地圖,紙張完全防水,像塑膠撲克牌的材質,每一公分為一公里有一個小圓點,且沿路有標示標高,我將外塑膠套黏上魔鬼氈,另一邊魔鬼氈黏在馬鞍袋,隨時取閱


路痴的我先做功課查詢路線,用便利貼做記號,看不懂的上網詢問別人


相機是一定要的啦,廣角可自拍,18倍望遠可拍遠景,HD錄影可以錄下精緻的畫面,重量輕更是重要的考量,方便隨時單手拿著拍


原本是要去捷安特租一台環島車,飛馬仕簡老闆聽了馬上二話不說,出借一台愛車,絕版鋼管登山車,卡夢前叉,XT輪組中變、Deore後變、前機械碟後v夾、27速,帶Tommy去試車,外觀有點年紀了,路過在東豐自行車道那家捷安特,我特地讓Tommy試一下出租的環島車,騎過之後他還是要騎這一台,但是他騎起來太趴了,回去給飛馬仕簡老闆調整龍頭,墊高並更換高角度龍頭,並將整車傳動機構清潔上油,且犧牲了他一支新的高角度龍頭,還不跟我收錢,簡老闆忙了一整晚耶,感動~~


自行車協會環島認證的GPS寄來了(右上方黑黑的那顆),這是一台GPS回報器,內含一個中華電信的門號當做回報給協會的即時位置,只要知道申請人的身分證字號及該內含門號,就可以上網查到即時位置,還有一個SOS按鍵當做緊急救援使用


開始裝載!我公司業績競賽結帳日為1月底,因為要拼金牌獎,還差客戶數,這幾天壓力很大,每天拖著疲累的步履回到家,唯一讓我開心的是準備這些環島用品,沒時間逛街幾乎都是網購,結果有用沒用的亂買一堆


Tommy的車衣褲幫他找了三套,這一套特地找了父子裝,以前的人騎腳踏車不過只是出去買個醬油之類的,我取這有趣的意思~”Going to buy sauce!只是不回頭而已,12天後還是會回到家”


冬天單車環島真的很難準備衣物,12天裡在不同地區會發生什麼樣的天氣狀況,只有天曉得了,要是感冒生病就玩完了,運動員冬天都會穿一件保暖排汗內衣,就選了Nike的排汗內衣,事後證實歷經高溫31.2度、低溫11.3度,這件內衣我們幾乎天天穿,其他禦寒衣物都是多餘的~

追求完美的個性載重方面讓我行程的吃足苦頭,裝載時放棄了電湯匙、濾泡式咖啡、寶礦力粉、二公升水袋、電鬍刀、一半的備用電池、登山攻頂爐&瓦斯、一盒羊羹、一盒鳳梨酥...結果還是很重,左袋8.3Kg、右袋8.9Kg~

父子倆即將出發了,未來12天的單車旅程,是豔陽、是寒風、是狂雨?無法預知的挑戰等著這對父子,朋友們~請給我們祝福吧!

想繼續看嗎? 按我Day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chang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